江陵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清渠洁岸·共同缔造]致全县村(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江陵县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 2024-04-10 09:45

美好环境,人人向往;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目前,全县上下已经发起了声势浩大的“清渠洁岸·共同缔造”活动。作为村庄(村居)的主人,您既是清渠洁岸的奉献者,又是美丽家园的受益人。在此,我们热诚倡议大家争当主人、人人参与,共同缔造美好环境。

1.扫干净、码整齐、拆通透、改旱厕、清沟渠、栽满绿。

2.不向河湖沟渠直排生活污水,不偷排生产废水尾水,不乱扔乱倒固废垃圾。

3.不在河道内乱搭乱建,不布置地笼。

4.使用高效低害化肥和农药,减少化肥和农药使用量。

5.积极参与“村庄清洁日、村庄清洁周”活动。

6.落实村居民“门前三包”责任制,户户动手,处处扫到;清理存量垃圾、白色垃圾,做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7.不乱搭乱建,不在农村公共场所、街巷道和道路两侧私自搭棚、建厕所、建房屋、开侧门。

8.不在固定垃圾场垃圾桶周边、农村街巷道、村公共区域、农户房前屋后和通村路两侧乱堆乱放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杂物。

9.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摒弃传统生活陋习,树立文明健康卫生意识,对不文明、不卫生的现象积极劝诫、敢于抵制,遵守村规民约,传承好家风家训,争创美丽庭院和文明家庭。

10.人人奉献力量,大家都来出主意、想办法、定公约、建机制,共建美丽村居。

亲爱的广大村(居)民朋友们,建设干净美丽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向往和追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建共治共享河清、湖畅、岸绿、景美的幸福家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