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府会议
  • 索引号: 011400835/2024-01060

    发文单位: 江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文日期: 2024-04-15

    效力状态: 有效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字号: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讨论研究“四好农村路”建设、财政衔接资金使用、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项目绩效、调整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等方面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5 15:26 | 字号:       | 分享:

2024年4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先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审议和研究《江陵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复核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江陵县2024年度第一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方案(送审稿)》、《江陵县农业产业灾后修复补助方案(送审稿)》、《江陵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县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送审稿)》、《江陵县投资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送审稿)》等8项事项。

会议指出,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鼓励引导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坚持鼓励先进、淘汰落后,聚焦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全面摸排设备更新需求,深入挖掘消费品以旧换新潜力,推动废旧资源大规模回收循环利用,着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会议强调,物流是实体经济的“筋络”,要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加快建设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积极推动物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鼓励发展物流新模式,支持物流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深化物流体制机制改革,有效降低运输成本、仓储成本、管理成本,提升经济运行效率。

会议指出,要立足江陵功能定位和资源禀赋,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提高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要以“双碳”目标为引领,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城乡建设发展绿色转型,强化绿色科技创新和先进绿色技术推广应用,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完善隐患排查、风险识别、监测预警、及时处置闭环管理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应急救援力量,提高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以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筑牢安全底板,守牢安全底线。要鼓励企业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创新,补齐制度短板,加强系统集成,确保同向发力、形成合力。

会议指出,“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之一,是为沿线农民增产增收提供新动能的基础设施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做好复核工作;要将复核工作与打造全域公交、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同步推进;要对照复核标准开展常态化监管,建立定期会商、信息共享、联合检查等工作机制,齐抓共管,确保工作按时序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综合调度管理,准确把握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方法步骤。要紧盯任务目标,明确工作流程,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建设任务全面完成。要紧盯项目推进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建立协调督办机制,充分整合我县现有建设成果,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优化升级和共建共享,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