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告信息
  • 索引号: 011400835/2024-01031

    发文单位: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

  • 发文日期: 2024-04-08

    效力状态: 有效

  • 主题分类: 文化

    发文字号:

“中国梦 劳动美”新江陵建制三十周年职工有奖征文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4-04-10 08:58 | 字号:       | 分享:

三十而立正青春,风劲帆满再出发。1994年,荆州地区、沙市市合并,江陵撤县设区,1998年,江陵重置县治。2024年,是新江陵建制三十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五周年。为展示、颂扬、讴歌新江陵三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喜人变化,营造新江陵建制三十周年喜庆祥和、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和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效发展示范区的强大气场,中共江陵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融媒体中心、县作家协会联合举办“中国梦 劳动美”新江陵建制三十周年职工征文大赛。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荆州市作家协会

主办单位:中共江陵县委宣传部、江陵县总工会、江陵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陵县融媒体中心

承办单位:江陵县作家协会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8月31日止

 

三、征文主题和内容

奋楫三十年,扬帆新征程。以“中国梦 劳动美”为主题,以亲历、亲见、亲闻之事,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反映在党的领导下,新江陵建制三十年来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社会事业、精神文明、文化建设、民生福祉、生态宜居、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辉煌业绩和巨大变化,追迹时代发展给江陵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自豪感、幸福感、成就感。特别欢迎新江陵建制三十年来各项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建设者踊跃投稿,通过征文呈现自己参与新江陵发展以及与新江陵发展的紧密关系,为新江陵建制三十年留存一份珍贵的历史记录,打造一段难忘的地方记忆。

 

四、征文要求

 

1. 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条理明晰,情感真挚、语言生动,意境优美,集文学性、时代性、思想性于一体。从亲身经历和体验出发,以具体的细节、独特的感受,真挚地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2. 作品以纪实为主,有生活、有情感、有价值。体裁为散文、现代诗、短篇报告文学。散文2000字以内,诗歌单首30行以内、组诗总行数不超过100行,报告文学5000字以内。
 

3. 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不得抄袭、套改他人作品,由此引发的著作权争议和纠纷由作品提供者承担。作品未在任何媒体平台(包括自媒体)发表。一位作者只能投稿一篇,不得以化名或借用他人姓名重复投稿,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

 

 

五、奖项设置

 

征文活动结束后,将组织专家对应征稿件进行评选,对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一等奖3名,每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5名,每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10名,每名奖金400元;

优秀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

 

六、投稿方式

 

作品均为Word文档格式,投稿人将作品发送到邮箱:937801836@qq.com;请在邮件“标题”栏注明“三十周年征文+作者+题目+体裁”字样。稿件末尾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手机号码。

 

七、其他事项

 

1. 作品择优推荐在荆州文学网络版、“新江陵”微信公众号、《江陵文学》发表,并汇编成册。 

2. 作者不限地域。

3. 获奖作品数量根据来稿质量和评审实际情况可适当调整。

 

中共江陵县委宣传部

江陵县总工会

江陵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

江陵县作家协会

 

2024年4月8日

相关链接:

附件: